尼克柚子

【千我】断片儿「C1」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咱千哥戴着口罩帽子拽的正儿八经的
“刚下的飞机”OMG,我在电梯里和我千哥偶遇了,偶遇了!千哥居然住我隔壁。不行,我要淡定,淡定。
“大晚上的,去哪啊你”
“去超市,我毛巾牙刷什么的都没带”
“一起吧,我正好也要去,我车在地下车库”
“不用了,”
“你知道超市在哪”
“我可以打的啊!”
“现在已经1点半了,女孩子家家大半夜的一个人不安全,其次你也不一定打的到的”
woc一楼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在车库了,看来我再说什么都没用了。

——————————

“上车”
我以为自己很自觉的开了后座的门,
“坐前面”
看见千哥往我这边来了,自觉想起系安全带。
“你会在这儿待多久,”
“不知道耶”
“还走吗?”
“应该⋯⋯不会”


——————————

大半夜的超市真的没人,推着小车向前进
说真的牙刷这种东西真的没什么好挑的,偏偏又这么一排都是,
“内什么,千哥,帮我参考参考?太多了挑不来”
“你确定?”
“嗯嗯嗯嗯,还有牙膏和毛巾”
然后接下来的对话就是
“这个薯片挺好吃的,要吗” “要!”
“芬达苹果味的要吗” “要!”
“这种牛奶楠楠说好喝,要吗” “要!”
“这苹果挺新鲜的,要吗” “要!”
“走吧,买点猫粮和罐头,阿花口粮没了”
“你养猫了?”
“嗯,布偶猫,你要去看看它吗,”
“要要要!”
不要告诉我我眼睛在发光,不可以,不允许!
“在法国的时候想养结果房东太太不让,自己也没时间,就天天去逗街口水果摊的虎斑猫玩,回北京了阿土又怕猫,死活不让我养。”一起推车去结账的时候就自顾自的叨逼叨。


“喂,姑奶奶你买个牙刷买到外太空去了吗?”来自一个独守空房的阿土
“没那回事,我”哎呀,忘了阿土了
“喂,阿土,小曼在我这里,你先回去吧。”
“得得得,那我回去了,阿曼你回家发个短信给我啊,我手机要没电了,挂了昂”
“拜拜”

————————————
我进他的公寓的时候,其实挺惊讶的,大致的装修还是他的风格,但我不知道沙发边上那个1米多高的麋鹿木雕是不是我当时画在他桌板上那个。
“喏,酸奶,草莓粒的”
“谢谢,”
“你小心点,阿花会扑过来抢的”沙发扶手上正端坐这一只喵,虎视眈眈的看着我手里的酸奶
“你们俩玩吧,我去煮宵夜,冰箱里好像还有馄饨”
我坐在沙发上等他,看着他。
多久没这样看着他了,整个空间里只有我和他,连时间都好像静止了,怎么办啊,有点想哭了。
“去洗个手,吃馄饨,”
他盘腿坐在地板上,就着茶几上的那碗馄饨
“原来学校门口卖馄饨的老爷爷去世了”
“什么时候的事”
“去年吧,那天路过准备买碗馄饨,结果挺隔壁奶茶店的阿姨说是心脏病去的,”

————————————
“很晚了,我该回去了”
“我送你”
“不麻烦你,就在隔壁,”
话是这么说,他还是送到了我门口
“我们还能回到以前吗?”
我背对着他,右手却被他牵着,
“我以为你会把我忘了,也希望你把我忘了”
我带着鼻尖的酸答非所问,却也是最好的回答,
“你让我怎么忘!”他的声音高了几分“开心的时候会想起你和我一起笑,不开心不时候会想起你还牵着我的手安静的陪我,你是那个楠楠在家绝口不提单独和我在一起就挂在嘴边的那个会画画的姐姐,你是那个小凯和王源儿嘴里那个被我骗到手的女孩,我等了你四年,你一回来就要我忘了你,却不告诉我要怎么样才忘得了一个比自己还重要的人”
本来就只有半米的距离,他一拉,我整个人都在他的怀里,被紧紧的箍住。

———————
看不懂就继续看,看完了总会懂的

评论